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不可思議的《文殊菩薩夢中示現藥師佛法門》

各位師兄師姐大德法喜充滿,末學在發表個人親身經歷前,先聲明,末學學佛經歷尚淺,也不精進,老花眼也容易疏漏字,如果有不週延之處,敬請各位大德不吝指正賜,這篇文章是七月底寫的,在別的網站分享過後,得到一些指導,成救末學近日轉為比較積極誦念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的因緣,剛註冊這一論壇,是希望藉由末學的一點感應,與有心專修藥師法門的師兄師姐互相交流,增強彼此信心,共成藥師琉璃光如來法門佛道。



末學是一個記憶很差的人,貪、嗔心也重。末學同多數學佛的人一樣,一開始接觸,除了多數人都很有因緣的觀音法門外,也讀過幾次地藏經,而一開始接觸佛法時,主要就是想求生西方淨土,因為自己覺得、也聽到很多大德稱揚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
總之,自己是個很怠惰的學佛人,經沒讀過幾部,只是有一陣子還算熱衷放生,也施食幾個月,除此之外,我沒什麼用功之處,而且一部分的五塵六欲心特別重(不過,相對而言,我比多數人厭離娑婆的心重,這一生許多事情,對多數人而言,窮盡心思想追,但對我而言,覺得根本沒吸引力,或者說不重要),但是我仍能有幸蒙文殊菩薩慈悲開示,可我善加思惟,也未能藉彼因緣,與眾多同參分享增進我等學佛人信心,是我之過,甚是愧對文殊菩薩的大恩。




今將末學確實可以稱為”不可思議”的文殊菩薩夢中示現藥師法門經歷記載如下,與諸位師兄.師姐.同餐大得分享,聊報藥師琉璃光如來、文殊菩薩救度之大恩。
末學學佛也不過近2年多、3年事情。有段時間比較精勤放生,必念阿彌陀佛名號,對於其他法門佛號,總覺求生淨土的心都不夠強了,哪有時間兼修其他法門佛號,也因此,從未念過文殊菩薩聖號,更別說讀過藥師經。





問題是,我雖然口念阿彌陀佛名號,卻從未”真心”想去西方極樂世界,這樣的現實狀況,一直困擾我,到今(2016)年更轉而成為苦惱。因為我深知,口念阿彌陀佛,心未真心想去,自欺不打緊,恐有欺佛之虞,去極樂世界一定沒份,而多數人終究會墮惡道的命運也將躲不掉。
這一苦惱,導致幾個月前我心情很低落,但之後卻有幸得文殊菩薩在夢中為我示現,只是我的記憶跟我查的時間表並不契合,所以以下會把我查證時間與記憶都紀錄下來。我的記憶是參加八關齋戒後,在文殊菩薩聖誕後沒多久,得到夢中示現,但是如果從查到的時間點來看,則是先文殊菩薩聖誕,後來我參加八關齋戒。我這麼吹毛求疵,是因為攸關佛菩薩的示現,不能妄語。





可以確定的是,我因為苦惱,在今年5月還是6月參加農禪寺八關齋戒時,懇求過佛救度,而文殊菩薩來我夢中示現,則是我此生第一次念文殊菩薩心咒後。現在簡單敘述過程:在5/21(我從網路上查的,我一直以為我是6月中去的)農禪寺參加八關齋戒時,我滿心憂愁(所以也因此比較真誠吧)向佛陀訴請救度。而有一天,因緣看到文殊菩薩聖誕,心中起一個念頭,我學佛以來,從來沒想過認識文殊菩薩(甚至是否有過這樣的不善念?念阿彌陀佛都這麼怠惰,哪有那麼多時間去念、去認識文殊菩薩),今天是文殊菩薩聖誕,我這麼愚痴,上網查文殊菩薩心咒,可以開智慧,當晚就決定念了一陣子文殊菩薩心咒。在這二件事之後,有一天晚上,我這個過去學佛都沒有什麼感應的人,夢到學佛以來第二個夢,也是最神奇的夢,實際的夢境我多數忘光了,只記得夢中有”文殊菩薩,以及告訴我藥師經(還是藥師佛 ?我不確定),照著做就對了”。





第二天醒來,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但也沒太以為意。沒以為意是因為,我根本沒讀過藥師經,所以不知道這個夢的”神奇”之處。隨著苦惱持續,我終於”抽空”上網了解藥師佛,一開始沒看藥師經,後來一讀藥師經,天阿,原來我的夢不是單純因為我讀了幾遍文殊菩薩心咒的心有所念而剛好做的夢,從沒讀過藥師經的我,在作夢得到文殊菩薩示現後,一讀藥師經才知道,藥師經不但是文殊菩薩請釋迦摩尼佛為了利樂象法時期眾生所說,而且經裡面早就記載文殊菩薩會在夢中以藥師佛名覺悟其耳(曼殊室利童子白佛言。世尊。我當誓於像法轉時。以種種方便。令諸淨信。善男子善女人等。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乃至睡中。亦以佛名。覺悟其耳)。





末學我除了吃素外,其實根本不是什麼淨信善男子,我有滿腹的憂憤,因為我相當我慢貢高,長期自認懷才不遇而憂憤傷肝,但是文殊菩薩仍願意慈悲教化我,這個例子我的心得是,所謂”感應道交”,就像念阿彌陀佛名號,有一些終身都比較清淨的前輩大德,但念佛終沒能成就,因為沒有火燒屁股的強急意念吧,但有一些平素不太清淨的,在臨終前,因為振奮覺悟,但念佛數日就往生。我想,當時我是真的苦惱,真心求佛救度,也因此有了感應,另一方面,也可能跟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常常做與佛事比較有關係的事情(除了今年這幾個月開始有施食外),大概就只有參加八關齋戒以及放生。我除了今年曾經參加過幾次地藏寺的超度法會,這一生參加過的法會,幾乎只有八關齋戒(其實到目前為止,應該只參加過5次八關齋戒,第一次還很不如法),而這不知道是否與還年輕20多歲或者差不多30歲時,第一次半推半就被一個老大姐”推”去中南部一個郊外,我不知道何處的地方參加八關齋戒的因緣有關;而藥師經裡面不只一次提到八關齋戒與放生(放生雖然過去數十年曾經一度很盛行於佛教界,但實際上佛教經典上,幾乎很少聽過佛菩薩說到這一名詞)。另一方面,藥師經也是救度我這種於己於人都很慳吝(自己智慧財產)的人,相當殊勝的法門;尤其,對於心知學佛當求證菩提(或者最少先自度,求生淨土)卻心戀娑婆放不下的人,藥師法門更殊勝的是,藥師琉璃光如來何其慈悲,世尊並沒要求你學藥師法門,就一定要求生東方琉璃淨土,如果你的功德俱足,………………. 以此善根,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佛所,聽聞正法,而未定者,若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臨命終時,有八大菩薩,乘空而來,示其道路,即於彼界,種種雜色,眾寶華中,自然化生………………..。意思就是,妳學藥師經,但最後想去西方極樂世界,假如妳的功德夠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的話,藥師佛也會請八大菩薩帶你去西方極樂世界。






末學認為我的夢有一個很重要的啟示,可以給各位先進大德參考:因果不假、六道、佛淨土真有其事,否則一個從未讀過經文內容的人,怎能事先夢到經文中記載的一些事情。
這一生很短暫,也很難得,智慧夠,應當振奮求生淨土,因為釋迦摩尼佛教導過我們,得人身機會如相對一片廣大土地上的爪上泥,更有網路上一些大德師父僧眾警示,9成以上(9成9?)的人,會墮落地獄餓鬼等惡道。如果不夠智慧,很建議各位把藥師法門種在心田,因緣成熟,他會是你我在無量輪回中救度我們的難得明燈。




Ps 其實,要說因果輪回,末學父親過世後我20年以上夢到他,一直到觀音菩薩救度他的經歷,也是滿神奇,找時間在跟各位報告該經歷。
祝各位都能有緣受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慈悲救度。
讚嘆   藥師琉璃光如來   文殊師利菩薩  十 二藥叉大將



大慈大悲 不可思議 威神功德


末學 愧對文殊菩薩慈悲救度 惶恐敬書 07.25.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