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不可思議的《往生咒》

不可思議的往生咒
(中國)載德居士



髫龄学佛,喜看佛书。首次看到《往生咒》时,我以好奇心,逐一认字,并未问人。才读了一遍,感觉似曾相识?合拢经书,竟能顺利背诵,一字不差。


后来每当庭院散步,我喜欢诵《往生咒》。独行夜路,我为壮胆,高声唱诵《往生咒》。

我在杭州就读医科大学时,校址邻近西湖之滨。有时买水族放生西湖,十分方便。放生前,我必多念《往生咒》。

常见西湖垂钓者,人慕其得,我忧其获。驻足于旁,默念《往生咒》,钓者竟一无所获。其后每见垂钓撒网者,甚至在山上见举枪打鸟者,我均心念《往生咒》,渔猎者少有所获,沮丧而归。如是,我养成习惯,凡逢渔猎场合,一概驻足念《往生咒》。运用《往生咒》救度生灵之法后来更扩大到菜场。我经过菜场,为挂在架上的牛羊猪肉和桶中鲜活鱼虾念《往生咒》。每天菜场旁边活杀鸡鸭者,估计一小时可杀几百生灵,我以怜悯之心,驻足远处,注目心诵,以此聊慰我心。


弘法讲经中,我常常规劝吃素念佛同道,不要以为我持斋茹素,凡经过这腥气冲天、血流满地的菜场,迅速掩鼻而去。我劝大家存悲悯之心,站在远处,驻足默念,真可谓不花钱之放生。多年来我经常如是讲。


《往生咒》既有如此强大的度生效应,其感应灵验己经由我多年实证,使我想起放生中种种无奈,何不在某种场合代之以自心至诚持咒!仰仗佛菩萨及陀罗尼大威神力,立即达到放生的效果,并立即达到解除屠烹痛苦、消减杀戮怨结的放生感应。我开始深思与实验,逐渐创建“心灵放生”学说与方法。


后来我通读大藏经,对《往生咒》有更深入的了解。方知原来人们误以为此咒附于经末,仅作补阙真言之用,想不到却是拔除吾人历劫业障根本的灵验神咒。不仅如此,而且《往生咒》是弥陀誓愿力特别加被,直送莲池海会的慈悲宝筏。


经云:“念诵《往生咒》三十万遍,阿弥陀佛常位其顶。”


这里明确说明《往生咒》并非只顾临终送行,而由于弥陀愿力必使该人生平诸事如意。佛常在空中,慈悲护卫,保佑行者一生平安,寿终必定往生西方净土。


这样殊胜奇特的《往生咒》为何不修不念?


有人说:“我的师父专修净土,教导我们只修净土,不杂修其它宗派。持咒是修密宗,我不敢学,这样对吗?”

我回答他:“你每天早晚课诵《大悲咒》、《楞严咒》、《十小咒》,这是修密宗吗?世尊说法,本无分显密,为何自隔门户?”

有人说:“我们老法师严格告诫弟子,专念六字洪名,不准念其它,当然更不准念咒,怎么办?”


我回答:“我们的目的都一样,都是求生西方净土。我们的接引导师都是阿弥陀佛,他教导我们要念《往生咒》,念到三十万遍,佛就经常在空中慈佑其人,平安吉祥,寿终往生西方。”

本人认为,专修净土十分重要,非常正确,但趁着自己年富力强,往生尚早,何不先念诵《往生咒》?这是遵照弥陀导师的教诲,念满三十万遍,赢得弥陀关怀,何乐不为?


我人一生,庸庸碌碌,不知浪费了多少岁月。用一段年月,专修《往生咒》,为命终往生,先作保障,而且此乃遵循世尊教导,弥陀誓愿,何乐不为?


每日念《往生咒》三千遍的话,那么一百天就完成三十万遍,三个月专修《往生咒》,这是最佳净土往生妙法。

工作与家务繁忙者,每天一千遍《往生咒》的话,每天约花一小时四十分钟(以每分钟十遍计算)。

念满三十万遍《往生咒》后,你离往生还早,有生之年尽心尽力专念阿弥陀佛,临终时往生的把握岂不更大呢?

前年,我有机会受邀在张家港居士林讲法。由于时间仓促,我选题“谈论《往生咒》”,讲时一小时半。在短短时间内,我把《往生咒》作为课题,破除大众对《往生咒》的疑惑与误解,指出《往生咒》并非附于经末、仅作为补阙,也非仅用于临终送往生之用。

我深知《往生咒》既能度生又能超生,诵持此咒,生前弥陀慈护,死后决生净土!


稀世奇珍,旷古妙宝,我不敢自秘。特撰专册,愿奉献世间,同修共享。


得此法者,应自庆幸,应自珍重,此乃我馨香拜祝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