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念药师佛服毒自杀者起死回生(节录)

念药师佛服毒自杀者起死回生(节录)
日前(99.9.26)住台东的90岁老丈人因忧郁症服毒(罹患忧郁症系因八八水灾土石掩埋家园心理受创),从半夜仰药拖到白天送医,在加护病房住了十几天全身插管,几日后竟得以转到普通病房治疗,老人家两周后就能下床走路,能自行盥洗更衣,并奇迹似地于廿天后(99.10.15)出院返家,甚至隔天已能如常骑机车在乡间散心!

感恩家人、亲朋好友、同行及同事,更感恩老人家住院廿天为我们上了人生宝贵的一课!

9/26(日)救护车开到地处偏僻的家,再以一个多小时车程急送至台东马兰荣民医院,因情况危急由荣院转送马偕医院,在急诊室急救时,我与内人已搭早班飞机抵达台东,此时距离老人家饮下农药已超过五小时,老人家表情极度痛苦、直说身体像火在烧!

家人的想法很简单,绝不能让老人家以自杀方式结束生命,我们必须尽人事,其他的就看老天爷了。

很快地,一位住台东的广论同修黄师姐送来珍贵摩尼丸,我们始终认为这具有诸佛菩萨加持力,随即以其浸水使用棉棒给老丈人沾唇或少许饮用,并擦拭老人家额头、手脚,洒净周身,贴一粒在其额头(想做到保护身语意之「意-调伏心绪」),一面虔诚恭念佛号,老人家紧接着被转进加护病房,生命迹象逐渐微弱,令人担心难过,家人虽不愿面对但已开始商讨后事形式。

看老丈人如此痛苦,他还多次要求医生注射毒针一了百了,医生当然不肯,他又转向要我们去买安眠药让他永眠,不再忍受农药烧灼的疼痛。
内人与我相当不舍,频频拭泪,我泪流满面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老人家,期间老丈人一度呼吸困难紧急插管治疗,内人以家属身分签字时痛哭失声,紧急治疗过程中数次险些因呼吸衰竭而送命,后来想想有如电影剧情极不真实...


老丈人向来不谈宗教,之前我也没让他知道自己与佛法十分相应,不敢在他面前提到这类话题,此时更不知如何启齿引导老人家把握饰终前…但想到老丈人与家父(生前)感情甚好,这情景也很像两年前家父意外跌倒昏迷送住加护病房,我竟脱口对老丈人说:「我爸爸已经去找佛菩萨了,您找到佛菩萨应该就可以找到我爸爸…」

10/2(六) 家父两周年忌日,我赶往燕巢金宝山灵骨塔祭拜,在地藏王菩萨与家父灵前连掷三次圣杯,祂们回应我的问题是:「老丈人可以度过这次难关」,掷筊时我的心念十分坚定,掷筊结果一样顺利,与我所想的完全一致。
而从事件一开始,我就透过福智团体同修们一起祈福。
因为家人也有信奉基督教,许多教会乡亲也到医院,十余位教友还特许进入加护病房祈祷,并唱诗歌给老人家听!


我们每天以亲情召唤,亲吻他的额头,也在他身上做了些佛事,连未学佛的内人都时时诵念「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说来奇怪,老人家的病情开始回稳,将近一周时间插管无法言语的他,开始以白板书表达,写了一些奇怪文字,而他写下的第一个字居然是英文的「Hi」,多半时候指天划地不知所「云」,有时候对我们不解其意感到急躁,始终不信鬼神的他,自主呼吸能力恢复后终于在第十二天拔管,一开口先是向家人连声说「对不起」,然后滔滔不绝讲述一些濒死的奇妙经验,听得我们目瞪口呆!

讲述内容包括:在加护病房中我看见过上帝一次,飞到天花板看到自己躺在病床上,看到一群人围着祷告,而大部分时间是由观世音菩萨陪着,祂还保护我不让鬼使神差接近,我的灵魂飞到老家菜园,也飞到早已修好多时的墓园,我看见有「坏人」要抓我装进「冰柜」,我在鬼门关「簿子」上签了名,我已经死去了却又醒来,加护病房有许多「不好的东西」...等奇怪景象。

我无法完整叙述老丈人说的奇妙经验......我的结论是:「爱」是提升生命及救护的唯一法宝。

我在挣扎踌躇之余仍决定写下这样内容的文章,这必须鼓起很大勇气,就像书中主角描述他人对他「疯言疯语」的反应,我也很怕招来异样眼光,我毕竟是一个企业小主管,平常负责工作还是重视科学逻辑的资讯业务。
但我总觉得写这篇文章并非纯然发自于我的意愿,有谁愿意将家人隐私摊开来?
又有谁会想听无名小卒现身说法或怪力乱神呢?


我曾经听说过当事人亲口讲述濒死经验,却没想到这情形也发生在自己家人身上。
世界真奇妙!



                                                                                 写于2010.1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