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我對藥師灌頂真言的感覺

我對藥師灌頂真言的感覺
心一居士(網路轉載)






記得第一次接觸到〈藥師咒〉,是在十三年前,那是藏音版的曲唱,坊間流傳甚廣,當時對於佛法可說是一無所知,只是拿香跟著拜而已,聽這首佛曲實在很好奇,為何他一直唱著:「沒感覺、沒感覺…」(排沙解)持咒不是講求感應嗎?幹嘛一直強調「沒感覺」?!後來又聽到有人唸誦漢譯(課誦) 版的〈藥師咒〉,或許是他個人的習慣,有一句唸得特別重,聽起來是「必殺死、必殺死…」(鞞殺逝),感覺上藥師咒非常奇怪,心裡一直納悶著,但印象却很深刻,由於對佛法一竅不通,奇怪歸奇怪也沒探究。有一天半夜突然肚子痛醒過來,是那種間歇性的絞痛,非常難過,在二十歲前曾發過兩次病,看醫生吃藥都無效,吃了東西馬上就又吐出來,總要痛苦個一天半天的才自動又好了,此經歷餘悸猶存;那時心裡有些慌,但慌亂中却想起〈藥師咒〉,於是姑且一試的在心裡默唸起「沒感覺、沒感覺…」,唸著唸著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再醒來時,還真奇妙,真的沒感覺,不疼了,然後也都沒再疼痛過。





過了不久,認識了一位邱老師,第一次見面就發現他一直盯著我看,那時參加了一個共修團體,幾乎每周都會碰面,到了第三次見面時他才忍不住問我是否與人結了仇?我想破了頭實在沒得罪什麼人呀!他告訴我被人下蠱了,這種蠱不會有特別的不舒服,但會精神不振,神智不清,衰事連連,想想好像也真如所說,那一年真的衰斃了,什麼倒楣事都能碰上,事業兵敗如山倒,還有些事,事後想起來都覺得莫名其妙,就以其中一件為例吧!有一筆貨款支票,到期日前一天客戶告知無法支付,這種狀況不是第一次碰到,通融的辦法也很簡單,他只要新開一張延期票來,我再從銀行抽出原票還他就行了,但他却希望我能先墊這筆錢過票,當然過了票錢又會回到我的户頭,雖是有些麻煩,要求也過分了些,但也不致於太不合理,又是老客戶,我也就答應了,還應他所求直接領現金交給他。這件事的正確作法應該是將錢匯入該帳戶,並指定過此票,這些商業法則我不會不懂,也不是沒經驗,却胡里胡塗的被牽著鼻子走,幹下這等蠢事;第二天銀行通知我票子退了,掛上電話我真是傻住了,想不通怎麼會有人為了區區五十多萬自己跳自己的票,而且我手上還有一張他的票,如果再退,紀錄上就很難看了,生意到底還要不要做呀?最後的結果是他惡性倒閉,撈到了錢捲款跑了,而我則是雙倍的損失,不過聽說損失比我慘重的大有人在(稍感安慰) ;這件事被心源老師恥笑了很久,再加封為年度超級大笨蛋。



邱老師想了一下追問我是否去過東南亞,我回答一年多前去過泰國,他一聽猛拍大腿說那就對了,我再仔細想想還去過桂河大橋,當時就覺得那個地方有種說不上來的陰寒感,離開了那個地方就又回到燠燥的熱帶泰國,感覺歸感覺,但也沒怎樣就不在意了;據邱老師的說法,我是誤觸了當地巫師的結界,也就中蠱了,解決的辦法是誦《藥師經》和〈藥師咒〉,他叫我準備一條五色線,《藥師經》共誦七部,要在一天之內完成,每誦完一部剪下一段五色線,加誦〈藥師咒〉時將此七段五色線火化,即可破除此蠱法。此事之後我就開始研讀藥師經和相關資料,在《藥師琉璃光如來消災除難念誦儀軌》中發現了一段經文:「若善男子善女人等,多諸障難,一切疾病,女人難月產厄,願欲轉禍求福,并患鬼神病難差者,以五色線搓索,咒繫病人項及手足腰腹等…」而邱老師所傳之法是反其道而行,以斷五色線破蠱法,雖找不到經典根據,但法無定法,能生效應即是良法。





十多年匆匆而過,再回首時心境已不同往日,想起乍聽咒誦「沒感覺」和「必殺死」不禁啞然失笑,但此時反覺得「沒感覺」和「必殺死」也很好呀!藥到病除了,不適感消失,自然就沒感覺了不是嗎?而病之起因無非病毒細菌,必殺死才能起死回生嘛!而正確的梵音是「排沙解」,是否也可想像如同刮沙療法一般,排出沙即解決病痛了呢?萬法唯心,心之所思與咒相和,無上妙法,藥到病除,藥師如來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